close

新光證券是2852第一保小資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最佳證券開戶平臺

 

2023富邦媒存股推薦dcard, 1215卜蜂新手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, 1305華夏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

最深切地影響了中國人日常精神生活的物事的,我竊以為,一為茶,一為酒。沒有酒,中國的文學史可能會改寫。 至少,某一次酒,某一場酒,改變某些人的人生走向,改變一個人的心跡,是確定無疑的。酒,常會把一個人變為另一個人。古往今來,人是英雄酒是膽。憑借酒,我們實現對世界的深沉對望。酒給人的幻覺,可以消弭自我與他人、自我與世界的一切距離。酒讓眾生平等,酒讓人超越,也讓人停頓;酒讓人升騰,也讓人墜落。 第一次到紹興,住在與魯迅故居毗鄰的咸亨酒店,又是平生第一次高密度且大劑量地暢飲黃酒。在孔乙己的銅像邊,在空氣中飄散的茴香豆的糯香中,與朋友坐在一起共品黃酒,真可抵十年的塵夢。 黃酒是家常的。黃酒不會給人以畏懼感,它的溫和綿長,給人以天然的親近。它的色澤,氣息,味道,口感,都是和煦的,醇厚的,和善的,包容的,帶有一種隱秘的召喚。應該說,在各種酒中,黃酒是最能代表中國人溫柔敦厚的性情的。飯桌上的黃酒,沒有白酒那樣的烈性,沒有紅酒那樣的浪漫,沒有啤酒那樣的率性。它是歡樂的,卻不張狂。它是熱鬧的,卻又沉穩。它是激蕩的,卻又內斂。它是綿厚的,卻不鋪張。在一泓黃酒面前,再堅硬的盔甲也會卸下,再僵硬的內心也會軟化,再冰涼的面容也會綻放。“天下之至柔,馳騁天下之至堅”,或許,指的就是黃酒吧。 都是老朋友了,卻也不常見面,因為紹興,我們五六個人才又聚在一起。一瓶又一瓶,慢慢地喝著,直到臉開始發燙,眼神清亮,內心復蘇,暗流涌動,空氣活絡起來,每個細胞都在興奮地跳舞,生命找到了它更好的熱度。一瓶黃酒,似乎能讓你成為你平時想成為而沒能成為的那個人。在這樣的氛圍中,沒有什么不可以說,沒有什么不愿意聆聽,沒有什么不會融化,沒有什么不可以寬宥。這是酒的力量。 黃酒是慢的。需要最緩慢,最沉靜的內心,才能進入它。這一刻的人生,因為一杯又一杯的黃酒,彼此交集,沉淀,流淌,蔓延。有過這樣一晚全身心地沉湎于黃酒的時光,明天才能更好地面對風雨吧。 總記得魯迅作品中的一句話:溫一碗酒。 溫一碗酒。溫,是動詞,也是形容詞,也可以是名詞。唯有黃酒,是溫著喝的。溫過的黃酒,更加暖心暖胃,舒肝舒肺,帶著巨大的融通一切的能量。愈喝身體愈暖,愈喝心里愈甘,血脈與經絡都是歡暢的。魯迅讓黃酒,給孔乙己輾轉落魄的生命以一絲慰藉。那個穿長衫而站著喝酒的人,酒讓他在那一瞬間與世界拉開距離,有了歇息停靠,從容打量的余裕。一碗黃酒,真有情人般的熨帖。 這是讓秋瑾“貂裘換酒也堪豪”的酒。 這是令王羲之曲水流觴,妙筆寫下《蘭亭集序》的酒。 這是讓王徽之雪夜忽生豪情,連夜乘舟百里尋友,乘興而來,興盡而返的酒。 這是讓陸游“百歲光陰半歸酒,一生事業略成詩”,給我們留下無數不朽詩篇的酒。 這是滋潤過魯迅的心胸與生命,讓他后來寫下《阿Q正傳》《故鄉》與《祝福》的酒。 沒有黃酒的紹興,想必是另外一種樣子。沒有黃酒的紹興人,想必也是另外一種面孔。 花雕,太雕,女兒紅……各種黃酒,對于生活粗疏的北方人來說,分不太清楚。只知道,都是色如琥珀,都是馥郁芬芳,都是甘香醇厚。釀造的都是生活的柔情與蜜意,沉淀的都是祝福,精萃的都是對生活的暢想與仰望。 在紹興有數百年歷史的黃酒廠,在紹興的中國黃酒博物館,從頭至尾地見識了一番酒的生產過程,知曉了黃酒的前世今生。原來,黃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類之一,源于中國,唯中國獨有,與啤酒、葡萄酒并稱世界三大古酒。約在三千多年前的商周時代,中國人就開始大量釀制黃酒了。紹興最大的黃酒廠,已穿越了四個世紀的風雨。在酒廠的院子里,無處不能聞到空氣中飄浮的酒香。這種帶有糧食發酵味道的酒香,寬闊,深厚,神秘,深藏不露,但又無處不在,能一下子俘虜你的嗅覺。氤氳在這樣的氣息中,只覺得日子都是飄香的,是值得人無限沉潛與擁抱著去過的。 紹興黃酒以糯米為原料,歷經篩米、浸米、蒸飯、攤冷、落作、主發酵、開耙、灌罐后酵、榨酒、澄清、勾兌、煎酒等步驟,最后才變成純粹、透明、香氣四溢的液體。釀造好的酒,還要再經過存放窖藏才能出庫。在碩大無邊的存放車間,我看到了無數個巨大的,憨厚的,用來儲酒的陶甕。它們沉靜地佇立在那里,肚子里容納的,是歲月的風華,是大地的精萃。那些細小的糧食精,在暗無天日的密室里再度酣睡,發酵,沉頓,淬煉,等待著重見天光。終于,時間到了,火候到了,大地的氣息,河流的喘息,莊稼的奔涌,它們一起的深切黏合與難分難舍的彼此作用,化成了酒,化成它們可能達到的口感最好的液體,最后走上我們的餐桌。 在紹興,第一次見證了黃酒的由來,看到了黃酒的前世與今生。它如此繁復,又如此神秘。如此精致,又如此包容。從一種物到另一種物的演變,只有超越,才有抵達。再喝酒時,面對一碗黃酒的芳香,清冽,我會想象,它曾歷經怎樣的歷練,煎熬,蒸煮榨藏,才能實現最后的飛翔,給我們帶來舍它其誰的沉醉。 >>>更多美文:經典美文

今天莫名的有些惰感,提不起精神來,難道真的跟名人說的一個月總有那么30幾天不想奮斗。人在偷懶的時候,就有了很多的空閑的時間去胡思亂想,越想就越頹廢的感覺,陷入了死循環。畢業已快一年,而面臨也就是又到了找工作,考工作的時間,同樣的讓我也想起了,不知會多久,不知究竟是什么時候會有的這個“離別”。 畢業那年,玩的很嗨,宿舍的幾個哥們,正兒八經的揮霍了下青春,自然,畢業后,也就沒有了去處。人生漫漫長路,畢業就后悔了。說也奇怪,大學別的本事沒有長多少,就是心靜的可怕,任何事都沒有沖動,也就沒有了為了一個目標一往無前的沖勁。所以,畢業,只是感嘆了會就把后悔給忘了。在家各種在網上的找工作,發現自己有點一無是處,一個字郁悶。 天不生無名之輩,地不長無名之草。然后,很幸運,勝利六中缺2個代課的歷史老師。這是的自己已經在家靜思了2個多月,也知道自己是永遠告別那個可以肆意揮霍的學生時代,需要承擔些什么了。老天似乎比較眷戀我這個自己都快遺忘的自己。我被聘用了,工資有1800,我很知足,一天3餐吃食堂,周六周天或回家,或跟宿舍的幾個老師開個小灶,一個月居然還能有900-1000的結余。老天真好,在這里,新來的有算上我有12個年輕老師,我們3個常駐宿舍的男老師,2兩位人很好,讓我仿佛回到了那個上下鋪通宵打dota的大四。不同的是,我還有了一群可愛的00后學生,他們完全不是我上初中的樣,成熟的很快,見老師主動打招呼,下課直接到辦公室找老師玩,而初中那會的我,依稀還記得,恨不得老師你消失吧……是的,與大四不同的是,我有了責任,不是自己想墮落就墮落就可以的了,我有一群可愛的學生了,我拿起感覺好久不認識的歷史書,課外書,每天看,備課,教案,講課,忙碌著,好充實,過的好沒有愧疚,每天能安心的睡著。 畢業后,每天看著書,才知道能有大把的時間讀自己想看的一本書是那么的幸福。大學,浪費了,哈哈,不過浪費就浪費了,現在能抽空看看就是進步,我想我進步了,不是么?好好努力,就跟自己的學生一樣,拼搏,努力,加油。而越是跟他們在一起,我漸漸的深入了這個教師的角色,而臨時代課的我,隨著春季升學的來臨,也漸漸的恐慌起來,離別,擺在面前的離別,卻又不知是何時到來的離別。那么狠,那么干脆的就來到了面前。 風吹過,片痕不要有,讓我們到時悄悄的離別,愛你的歷史老師——躬厚生。 >>>更多美文:傷感

清風搖碎池中柳, 一汪碧水鎖深秋。 誰憐西窗孤影瘦, 相思一抹夢中留。 >>>更多美文:格律詩

OPEN445RE115EF5EE

 


3711日月光投控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 1476儒鴻高殖利率股票推薦ptt 2023元大MSCI金融小資存股推薦開戶券商

 

arrow
arrow

    g66ju2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